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召开
采取有力措施深化治理成效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3-12 10:01:08  浏览:-
字号:

  日前,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并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会议观看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全国和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2年我市危险化学品集中治理工作,对2023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据悉,2022年我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上下协同,共计组织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执法检查905家,排查治理隐患1076项,行政处罚19宗、罚款18万元,实现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年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各地、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即警醒起来、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是认清形势、时刻警醒,持续增强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提高认识、规范管理,持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三是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力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迈上新台阶。(记者 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