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陈金銮到梅江区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
从严从实抓好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3-31 09:39:31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率队到梅江区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

  陈金銮一行先后到嘉应学院、市直属机关幼儿园,深入学校食堂、食品加工间、仓库等场所,认真检查学校食堂监管信息公示、明厨亮灶运行、食堂环境卫生等情况,重点察看食堂操作间、烹饪间、储物间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食材溯源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情况。

  陈金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学校、属地、行业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实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快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建立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长效机制,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监管和指导,督促问题整改,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各企业要健全责任体系,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强化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全流程、全链条监管,杜绝食品安全隐患。(记者 吴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