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李利平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视察
加强监管保障购药用药安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6-09 09:36:21  浏览:-
字号:

  6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利平率部分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委员,围绕“加强药品监管,保障群众购药用药安全”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梅州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鸿都分店、梅州市太安药业有限公司、梅县区长健大药房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药品销售门店药品销售、质量安全、价格秩序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药品监管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表示,药品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人民群众高度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视察组建议,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建立健全医疗医保医药会商联动机制,建立长效联合管理机制,形成部门合力,开展联合监测执法,打造共商共建共治的格局,保障群众使用药品安全、有效、可及;要严厉打击违规销售处方药、销售假劣药品和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虚假宣传等药品质量和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抓好药品市场秩序,满足群众正常购药需求。各药品零售企业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对相关从业人员的培训管理,切实做到规范经营,引导群众理性购药、合理用药。市政协将持续关心关注药品监管工作,立足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开展相关履职活动,助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