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今年第一期食品抽检情况
40批次样品不合格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6-29 09:46:21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023年第一期食品抽检情况进行了公示,此次抽检了658批次食品样品,其中抽检样品不合格40批次。

  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用农产品、肉制品、餐饮食品等658批次食品抽检。根据食品安全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普通食品618批次、不合格食品40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多种食用农产品、两类餐饮食品和一类肉制品,包括鲈鱼(淡水鱼)、黄尖椒、葱、韭菜、红糖馒头、盐焗鸡翅等,被检出恩诺沙星、噻虫胺等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遇违法违规售卖情况,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记者 朱绮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