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群众投诉总体呈下降趋势
我市通报2起作风效能案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5-11 17:41:23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该局按照《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行政效能监察监控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梅市府办函〔2017〕151号)要求和市委主要领导历次在《梅州市作风效能投诉受理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对2019年3月份作风效能方面的群众投诉进行了整理汇总和梳理分析,并甄选2起作风效能投诉件予以公布(详见列表),接受社会监督。

3月份共受理投诉24件。其中,来源于“12345”政府服务热线19件、效能监督系统2件、电话投诉2件、现场投诉1件。经甄别,其中有11件投诉存在作风效能问题。本月各级各单位均能及时受(处)理群众投诉,没有出现系统“黄牌”“红牌”警告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投诉总体呈下降趋势,特别是公安部门今年来群众投诉件直线下降。存在作风效能问题的11件投诉仍主要集中在县以下基层单位,投诉反映比较集中的部门主要是城综、环保等部门。

在存在作风效能问题的投诉件中,群众反映执行不力问题较多,主要是反映一些部门或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力、监管力度不足,导致工作无进展、做法无成效、问题无法解决等。在回访群众过程中,24件群众投诉中,对被投诉单位处理情况表示“满意”的9件,占37.5%。

后续跟进方面,2月应跟进处理的投诉件仅有1件(此前需跟进处理的投诉件均已办结),被投诉单位为市供电局,目前仍在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