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兴宁对微信公众号发布广告加强网络监管 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3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1-10 09:43:08  浏览:-
字号:

随着微信的普及,微信营销已成为网络经济时代商家、企业营销的一种新模式。有部分商家为吸引消费者,心存侥幸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虚假广告信息。近日,为进一步规范网络交易和有关服务行为,兴宁市工商和质监局加强监督管理,查处微信公众号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件3宗。

据了解,为有效开展对微信公众号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现象的查处,兴宁市工商和质监局利用广东省网络市场监管综合信息平台,做好微信公众号及网络经营主体归集工作。同时,运用移动端设备专人定期分片开展专项监测,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介入处置。此外,对辖区内的网络交易经营主体、辖区内网络交易主体发布的广告、格式条款等进行全面检查,打击虚假设奖、以次充好等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利用12315平台和省网监平台的在线投诉功能,及时受理网购消费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