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这批共享电动单车暂扣了
未经审批报备即投放梅城主干道及商场周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2-10 10:52:13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我市相关部门采取行动,暂扣了一批违规投放的共享电动单车。据了解,在未经有关部门审批及报备情况下,该批共享电动单车被投放至梅城主干道及商场周边运营。企业擅自投放共享电动单车不仅给城市管理带来了不便,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

  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发现,在梅城大小主干道及商场周边出现了不少“蓝白相间”的哈啰共享电动单车。记者在共享电动单车上看到“APP扫码出行”的字样,旁边则附有“哈啰出行”的二维码。看似方便的出行方式,然而其背后却也存在诸多乱象。记者从住建部门了解到,该批共享电动单车未经有关部门审批报备情况下,于11月底开始投入我市,属于违规投放。昨日上午,记者在彬芳大道、梅水路等路段看到,不少共享电动单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而在三角地圆盘附近则有几辆共享电动单车侧翻在机动车道上,安全隐患极大。

  除了无序停放,给城市管理、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外,其安全隐患不可忽视。根据市公安局相关规定要求,该类共享电动单车是需要登记上牌的,并且骑行时要佩戴安全头盔,然而该类共享电动单车并未按规定登记上牌。虽然在共享电动单车上写着未满16周岁禁止骑车,然而记者在东山大道看到有学生在骑,其管理模式有待商榷。针对共享电动单车存在的上述隐患,以及根据城市相关管理规定,昨日上午,我市相关部门对该批共享电动单车实施暂扣,同时也希望涉事企业能够积极主动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完善手续,规范相关行为,确保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联系了哈啰单车梅州地区负责人梁先生。梁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梅州共投入800辆哈啰电动单车,为试运营状态,主要用于测试、优化后台电子停车点的配置。针对投入以来存在的不文明行为,以及审批手续问题,他表示接下来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管理,及时按照相关要求管理运营车辆。(记者张爱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