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我市将开展商住混合体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加大查处力度 降低火灾风险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07 16:13:06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消安委获悉,即日起至明年4月底将持续开展商住混合体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切实降低商住混合体建筑火灾风险。

  此次行动整治全市范围内的商住混合体建筑,重点为老旧高层住宅、使用功能复杂的混合体建筑以及擅自改变使用功能的商住混合体建筑。整治内容包括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平面布置是否达到消防技术标准要求;安全疏散设施是否符合技术标准、是否通畅;电气、燃气管理是否规范等。治理期间,将对检查发现的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占用消防车道、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堵塞疏散通道等消防安全和其他违法行为,按照“挂牌一批、公布一批、曝光一批、整治一批”的原则,加大隐患整治和查处力度,严格依法惩戒,曝光违法行为。

  同时,还将加强重点领域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深化推进“三小”场所、出租屋(群租房)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密切关注“密室逃脱”、物流快递业等新业态火灾风险。(记者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