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梅州消防开展地下综合管廊“六熟悉”训练活动
增强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4-13 09:49:19  浏览:-
字号:

  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到嘉应新区江南新城地下综合管廊现场开展“六熟悉”训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对城市管廊建设、灭火预案、战术措施、交通水源等灭火要素的熟悉程度,增强市政基础设施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据了解,江南新城目前共建有地下综合管廊9条、总长约16.5公里,包括综合舱、水信舱、电力舱、燃气舱和雨水舱,涵盖给水、污水、再生水、天然气、电力等城市工程管线,在灭火救援中的危险性、复杂性方面给消防救援带来了新的课题。

  训练活动期间,消防救援人员与现场运维技术人员就综合管廊结构类型、火灾特点、扑救措施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沟通交流,特别是对整个项目通风、照明、给排水、供配电等机电安装工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灭火系统、智能疏散及应急照明系统、防火分隔设施等消防工程进行了深入探讨。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仔细看、认真听、详细记、勤提问,互相交流、认真探讨,达到了训练预期效果。(记者李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