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梅江区紧抓禁种铲毒工作
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3-02 10:26:33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禁种铲毒成果,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实现全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2月下旬,梅江区禁毒办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局和各派出所分别前往长沙镇、西阳镇、城北镇、三角镇和金山街道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行动中,工作组通过实地巡查、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张贴禁种铲毒标语等形式,向村干部、群众讲解各种毒品原植物的特征、识别方法,以及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要求村干部务必压实压紧工作责任,落实好本村的禁种铲毒工作。

  在西阳镇新联村,民警深入田间地头、房屋院落、山林果园等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踏查,对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区域开展重点巡查,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在三角镇梅塘村,民警积极走访周边群众,普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着力提升群众对毒品原植株的识别能力,自觉筑牢“不敢种”“不能种”“不想种”的思想防线,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

  据了解,经过近段时间的深入排查,梅江区禁毒办未发现辖区内有群众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记者 朱绮辉 通讯员 陈诗绮 刘炜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