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交警部门在梅城多个重点路段和路口开展夜查行动
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5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5-26 09:38:36  浏览:-
字号:

  近日,记者从我市交警部门获悉,5月中旬至8月22日我市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百日行动。行动期间,将围绕人、车、路要素,通过开展全方位、全链条、多层次的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行动,集中整治一批风险隐患,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4日晚,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在梅州城区多个重点路段和路口设立临时检查点,开展夜查行动。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除检查驾驶人员证件、车辆信息外,执勤民警还逐一对车辆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确保车辆安全上路。

  “我们今晚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例如:酒后驾驶、不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从查处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市民都遵守交通规则,但有极少数市民涉嫌酒后驾驶,特别是摩托车驾驶员。”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江南中队中队长罗雄辉说道。

  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余军则表示,交警部门将结合道路实际,针对城区车辆乱停乱放、城市道路飙车、乱冲乱闯等交通乱象开展整治,对农村地区农村面包车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此次行动,交警部门在梅州城区共出动警力136人次,警车38辆次,设置卡点13个,检查车辆1278辆次,盘查人员1443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5宗,其中查处酒驾16宗、未戴头盔违法行为22宗、无证无牌20宗、暂扣摩托车50辆、劝导578人次。

  据了解,百日行动期间将重点开展道路交通风险大排查,一方面强化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另一方面将强化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排查治理。 行动期间将围绕加强重点违法违规行为、肇事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加强摩托车与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安全防控、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农村地区安全管控等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记者 陈坚平 通讯员 张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