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我市交警部门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行动
打击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6-06 09:14:37  浏览:-
字号: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梅县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到蕉城联合蕉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6月3日晚上,梅县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蕉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蕉岭县桃源东路设立临时执勤点,对过往车辆的驾驶员逐个进行酒精快速检测,按照逢车必查、逢疑必检、逢违必究原则,加大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在行动中,两名驾驶员驾驶摩托车行驶至临时执勤点时,被执勤民警进行酒精测试,测试仪红灯闪烁。执勤交警将两名驾驶员带至警车旁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两名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分别为25mg/100mL和30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交警部门依据规定,对两名摩托车驾驶员作出相应的处罚。据两名摩托车驾驶员交代:自己在吃晚饭的时候喝了一点酒,不料却被民警拦了下来,对自己的酒驾行为后悔莫及。

  据统计,当晚行动共查处摩电交通违法行为10起,劝导摩电交通违法行为18起,查扣违法摩电车辆3辆。通过开展异地用警行动,不仅有利于确保公正执法,也促进了各地交警之间的交流学习,不断提升交警执法规范性和效率性。

  接下来,交警部门将继续以异地用警和辖区大队常态化查处相结合,持续严厉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陈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