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劝导行动
趿拖鞋骑摩托等乱象不能再继续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7-07 09:23:51  浏览:-
字号:

  摩托车在辅道逆行,被执勤民警及时拦停。(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陈坚平  摄)

  摩托车是不少市民出行的选择,但摩托车司机穿拖鞋骑车、“反穿衣”骑车、戴头盔不系扣带等交通乱象不时可见。这些行为带来的潜在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对此,我市交警部门在梅城开展相应的交通秩序整治劝导行动。

  7月6日早上7点30分,记者在梅江四路市政府附近路段看到,为了凉快一些,有些摩托车驾驶员在路上行驶的时候,穿着拖鞋驾驶摩托车。为了防晒,不少女司机在驾驶摩托车时,喜欢把防晒衣或外套反穿挡到脖子处,双手和身体则不断向前探。针对这些乱象,执勤民警及时拦停、劝导摩托车驾驶员,向其普及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

  记者留意到,部分驾驶员在佩戴安全头盔时,为了方便或避免束缚,没有系扣带,执勤民警发现后及时对其进行劝导。“佩戴头盔要系好扣带,假如没有系扣带,一旦遇到险情,头盔极易掉落,无法发挥保护作用。”执勤民警向驾驶员介绍,安全头盔的扣带均可调节,使用时应调节到既贴合头型又不会过度束缚的状态,避免头盔掉落。

  此外,记者在现场看到个别驾驶汽车和摩托车的司机为了贪图方便,在新中路往梅江四路方向的辅道逆行,执勤民警及时拦停,对驾驶员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处罚。

  “我知道自己刚才逆行了,但想去附近超市买点东西,骑车就逆行了一小段路。我今后会遵守交通规则,不会再这样做了。”一位逆行的摩托车司机说道。

  接下来,梅州交警会常态化开展执法巡查,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通行秩序,降低交通安全风险,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陈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