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梅州交警开展夏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占用公共车位还位于民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7-24 09:46:35  浏览:-
字号:

  近段时间,梅州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夏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在各主要交通路口及各主次干道,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公共车位等乱象,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秩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7月17日上午11时许,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北中队民警来到梅城黄塘路开展行动,看到多辆汽车停靠在设有禁停标志的区域。“由于该路段属于交通繁忙路段,且路面狭窄,车辆随意违停会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执勤民警表示。此外,丰顺公安交警部门也在县城主干道执法时,看到路边不少商家用沙袋、纸箱、三角锥、石墩、地锁等将公共车位占为己有,致使过往车辆无法停放,有人甚至还将车辆横着停放,占据多个车位,严重浪费公共资源。

  针对这些乱象,梅州公安交警部门采取现场查纠、违法抓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工作,联合多部门综合施策,把现场宣传教育贯穿于执勤执法的各个环节。据了解,对临时停车的驾驶人,交警通过劝导的方式提醒其立即驶离;对机动车乱停放但驾驶人不在现场的,依法拍照取证,并联系车主迅速将车辆驶离;对违停车辆联系不到驾驶人的,拍照取证并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对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乱停乱放机动车,采用拖车进行拖移;对故意违法、劝阻无效的,依法依规严格处理,同时持续借助媒体力量,对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现象进行曝光、警示。

  据统计,自开展夏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梅州交警共查处违停行为10500多起,宣传教育13500多人次,违停行为曝光21次,发送驶离短信通知48000多条,切实有效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记者 李盛华  通讯员 邹蔼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