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根据“平安厅”局长信箱举报线索
梅州打掉多个跨境网络赌博团伙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8-21 09:58:21  浏览:-
字号:

  近段时间,梅州市公安局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暨雷霆行动为契机,结合“平安厅”局长信箱的举报线索,成功打掉多个跨境网络赌博团伙,破获多起网络赌博犯罪案件,摧毁一个集“供卡-网赌-洗钱”于一体的犯罪网络。

  今年3月底,“平安厅”局长信箱收到一封举报信,反映丰顺县汤坑镇有一个为境外诈骗“跑分”洗钱的团伙,希望公安机关予以严厉打击。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先后发现多个利用现金结算、银行卡结算、虚拟货币转移资产的跨境赌博地下钱庄,摸排出一个以蔡某铭为首的团伙。该团伙通过名下银行卡或收购他人的银行卡,利用赌博网站的代理账号,非法买卖“泰达币”进行接单“跑分”,再根据上线指定的额度向大量实名手机号码注册的游戏账号充值,从中抽成非法牟利。该团伙使用境外加密通信软件、交易平台等渠道进行通联。

  经过3个月的缜密侦查和精心经营,6月2日,丰顺县公安局专案组在梅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组织95名精干警力,分成20个抓捕小组,分别在湖南岳阳、揭阳普宁、梅州丰顺等地抓获蔡某元、徐某侠等37名涉案嫌疑人,打掉工作室4个、游戏公司1个,查扣作案工具一批、现金600多万元人民币、金条13公斤,冻结资金约350万元,初步估算涉案资金达2亿多元。

  随着上述犯罪团伙覆灭,公安机关火力不减,战果不断。

  梅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兴宁市公安局通过“平安厅”局长信箱获悉梅州有一个跨境网络赌博团伙的线索。据查,该团伙以徐某壮为首,成立工作室代理网络赌博平台,赌博平台内有多种赌博游戏项目,赌客通过充值获取赌博平台积分参赌,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供卡-网赌-洗钱”犯罪链条。

  6月20日,兴宁市公安局在梅州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集结100多名警力,分赴深圳宝安、梅州丰顺等地开展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抓获徐某壮、徐某良、李某丰、张某等25名违法犯罪嫌疑人。经审讯,徐某壮、李某丰等人如实供述其自2021年2月以来代理网络赌博平台牟利的犯罪事实,邱某理等人对其非法出租银行账户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继续循线深挖,相继抓获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刘某新、马某赐等12人,此外还有6名犯罪嫌疑人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李盛华  通讯员 邹蔼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