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后公开
我市印发《梅州市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加强综合治理 减少电气火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04 09:58:59  浏览:-
字号:

  日前,我市印发了《梅州市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相关部门将切实加强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遏制农村电气火灾多发势头,减少电气火灾危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治理区域以农村社区为基本单元,包括城乡接合部(城市外围兼具城市和乡村两种土地利用特点的城乡过渡地带)。我市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实施隐患排查和针对性治理。重点排查整治使用闸刀式开关、电线未套管、电气改造不规范、不合格电器及用电使用管理不规范等方面隐患和问题。通过加强综合治理,遏制农村电气火灾多发势头,实现乡村地区电气线路改造升级、电器产品质量提升、电气使用维护安全水平提升、居民家庭安全用电意识提高,减少乡村地区电气火灾事故。(记者王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