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后公开
我市印发《2023年梅州市“千名干部挂千企”活动方案》
对1685家企业实行挂点服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7-26 09:19:36  浏览:-
字号:

  7月24日,市委办、市府办联合印发《2023年梅州市“千名干部挂千企”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重点对1333家“四上”企业和352家“四上”培育企业实行市、县(市、区)、镇三级干部挂点服务。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部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决定开展“千名干部挂千企”活动。活动要求深入开展暖企稳企行动,大力推行“一起益企”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和“3+5”服务专项行动,优化企业服务体系,健全企业帮扶制度,落实惠企政策宣贯措施,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全力建设“投资兴业、干事创业、安居乐业”的良好营商环境。

  《方案》明确,2023年梅州市“千名干部挂千企”活动重点对1685家企业实行市、县(市、区)、镇三级干部挂点服务。其中,市领导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班子成员原则上根据挂钩联系县(市、区)分工开展挂点服务,每位干部挂点服务2家“四上”企业(培育);其余“四上”企业和“四上”培育企业由各县(市、区)、梅州高新区负责安排干部挂点服务,做到企业挂点服务全覆盖。

  《方案》要求,挂点服务企业要深入掌握实情,建立企业档案,“一企一档”,全面熟悉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动态,每月至少走访了解一次企业情况;实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企业突发的停产或事故、项目重大进展、因故延期建设投产等重要情况,及时掌握了解和协调服务,并第一时间向上报告。要着力解决问题,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在生产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建立企业问题诉求解决台账;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全流程建立台账进行管理,并逐项跟进解决落实,确需市级层面协调或督办解决的事项,及时报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政策宣贯,加强对惠企政策的梳理宣传,提高知晓率,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全力助企纾困;充分运用“一起益企”和“3+5”服务专项行动等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帮助企业了解服务内容,畅通问题诉求反映和反馈渠道,让每一家企业都清楚挂点干部是谁、问题诉求找谁。(记者 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