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后公开
正线全长96Km,在我市设4座车站
新建梅州至龙川铁路项目环评公告发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6-19 09:50:35  浏览:-
字号: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新建梅州至龙川铁路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已经发布,公众可通过相关途径填写与本项目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措施有关的意见。

记者查阅发布的公告获悉,梅州至龙川铁路东自梅州市梅州西站引出,沿途经过兴宁市、五华县、西讫河源市龙川县龙川西站。新建正线全长约96 km,设计速度350km/h。全线设车站4座,新建兴宁南、五华2座车站,东端接轨梅州西站、西端接轨龙川西站。

据了解,梅州至龙川铁路项目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三五”规划。今年来,我市全力推动梅龙铁路前期筹备工作,目前梅龙铁路项目筹备组已经成立,力争年内开工建设。梅龙铁路东与在建梅汕客专互通,西与在建赣深高铁相连,是广河梅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粤东地区对接华中、华北地区的高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该项目还是新建福建龙岩经梅州至龙川铁路(梅龙高铁)的一部分,是长三角经海西经济区联系珠三角地区的重要辅助通道。(记者曹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