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后公开
部署整治闲置和“三无”船舶
市府办印发船舶防汛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4-27 18:44:46  浏览:-
字号:

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2019年梅州市船舶防汛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对全市闲置船舶及“三无”(无船名船号、无船籍港、无船舶证)船舶的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三个阶段:一是由各县(市、区)政府负责组织对辖区水域内的砂石船舶、餐饮船舶、游艇等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重点查清闲置砂石船舶、“三无”船舶的数量和分布、停泊安全隐患等情况。二是由各县(市、区)政府发出整治通告,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影响河道行洪安全的“三无”船舶采取拆解、调离、集中看管等措施,对于闲置的有证采砂、运砂船舶开展联合检查,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三是由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海事、水务等单位对整治工作进行验收,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