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力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14 09:10:22  浏览:-
字号:

  1月11日,梅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今年的梅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建设健康梅州。落实国民营养计划,加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力度。”

微信图片_20220114112247.jpg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是我国第一个由中央政府批准,并组织实施的全国性中小学生营养干预计划,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民营养计划”的具体行动。2016年、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相继出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均明确提出要全面改善中小学生营养状况。国务院〔2018〕43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等十部门粤农〔2019〕215 号文件均明确要求:大力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扩大覆盖范围。

  作为一项利国利民、造福后代的民生工程,梅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 实施推广,市有关部门合力抓,推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在我市的顺利开展,有效提升了全市中小学生营养健康水平。2019年,广东省政府印发《粤府信息》第33期——《梅州市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效果好》,充分肯定梅州的经验做法。同年,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奶业协会联合授予梅州5所学校“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标准学校”荣誉称号,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南方日报》曾专门报道和转载。截至目前,全市1027所学校已实施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深入推广,不仅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离不开企业的积极参与。作为梅州市委、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的世界乳业五强、亚洲第一的国家龙头企业——伊利集团,始终以“助力少年强”为己任,不忘初心,笃行不怠,以卓越的品质和优质的服务赢得广泛赞誉。2021年荣获中国科技界的最高荣誉——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伊利学生奶坚持健康优奶牛、甄选优牧场、全面优营养的“三优”品质,已成为深入人心的“亮丽名片”。

微信图片_20220114162121.jp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梅州伊利公司是伊利集团华南生产基地战略布局的关键,拥有亚洲最高标准的冷饮生产项目,自2014年正式投产以来,年产能达到5万吨,2021年实现产值5亿多元,税收近3000万元,为推动梅州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为梅州进一步实施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新起点,新征程。随着 “落实国民营养计划,加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力度”写进今年梅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必将有力推动全市广大学子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