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十四五”梅州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印发
明确六大任务四项工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4-10 09:28:16  浏览:-
字号:

  日前,我市印发《“十四五”梅州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梅州档案工作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为推动梅州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

  根据《规划》,到2025年,全市档案治理体系、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形成与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相适应的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档案强市奠定坚实基础。展望2035年,档案资源建设质量、档案利用服务水平、档案治理效能和管理现代化程度大幅提升。

  《规划》围绕六个方面部署了主要任务,分别为高定位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建设、高品质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高水平推进档案利用体系建设、高标准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高效能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高质量推进科技人才强档建设。在高定位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建设上,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体制机制,深化档案法治能力建设,强化档案监督检查,加强档案普法宣传教育,加强档案工作监管,引导我市档案事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规划》提出实施四项重点工程,即新时代新成就梅州记忆工程、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工程、档案工作信息化提升工程、档案科技人才提升工程,高质量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创新发展。(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