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到五华县调研
推动梅州客家菜更好传承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10 09:58:17  浏览:-
字号: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到五华县,就《梅州市客家菜传承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修改征求意见稿)》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锐清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五华县技工学校等地调研,详细了解客家菜预制菜产业发展、“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推进、梅州客家菜传承创新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当地相关部门、干部群众、业内人士、人大代表等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各方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锐清指出,开展《梅州市客家菜传承发展促进条例》立法工作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粤菜省市协同立法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自立法项目启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抓总,加快推进,目前已到全市各县(市、区)进行一系列调研、征求意见,并形成了草案修改征求意见稿。

  刘锐清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做好省市协同立法工作的思想认识,通过“小切口”立法解决好制约粤菜(客家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履职尽责,自觉践行立法为民的价值理念,倾听民声、汇集民意,让人民群众从立法和法规实施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突出特色,结合梅州实际情况,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客家菜在文化传承、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