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梅州6村落入选公示名单
国家住建部公布拟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11-11 10:26:14  浏览:-
字号: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日前公示了拟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名单,全国1602个村落上榜。其中,我市有6个村落入选,分别是梅县区松口镇圳头村、白渡镇峰溪村委石溪村、松源镇横坊村委横江村,丰顺县黄金镇清溪村,平远县石正镇南台村、泗水镇梅畲村。

据了解,传统村落是指拥有物质形态和非物质形态文化遗产,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落。为做好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等部门在2012年就联合启动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现已初步建立指导和管理机制,对已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传统村落均给予保护扶持资金。

目前,我市已有40个村落先后入选前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约占全省的三分之一,是广东省中国传统村落数量最多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