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网站信息内容将迁移至市政府门户网站
我市31家职能部门网站将关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8-01 11:32:09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根据省政府、市政府有关基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方案的要求,我市31家市政府直属职能部门网站已申请永久关停,网站信息内容将迁移至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近期,市民在登录市相关职能部门网站时,会发现一则关于网站永久关停的公告。公告称,根据省政府、市政府有关基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方案的要求,梅州市××局网站已申请永久关停,本网站将于8月15日关停,信息内容将转移至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址:https://www.meizhou.gov.cn)。据悉,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通知要求,县级政府各部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将网站相关功能整合迁移至县级政府门户网站,以栏目或频道的形式呈现,实现统一运维。而对地级以上市各部门网站要逐步整合。对外服务较少及没有人力、财力保障的市直部门网站可选择关停,并将网站相关功能整合迁移至市级政府门户网站,以栏目或频道的形式呈现,实现统一运维。

记者从市府办相关业务科室了解到,去年我市已完成了县级政府各部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的网站关停迁移工作。目前,31家市政府直属职能部门网站信息迁移工作正在推进中。下一步,将按照省的统一部署,加快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对其他市政府各部门和直属单位网站分批迁移至市政府门户网站,实现统一标准体系、统一技术平台、统一安全防护,统一运维监管,集中管理信息数据,集中提供内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