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异地用警严查“两客一危”
市公安交警部门节前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9-30 11:20:16  浏览:-
字号:

国庆假期将至,我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夏季攻势”专项行动,采取异地用警等方式,加强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的管控,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昨日上午,记者在蕉岭广福G25长深高速公路交警执法站看到,民警对过往的各类车辆逐一拦下进行检查,尤其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严查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无证运输等违法行为,不让车辆“带病”进入梅州辖区道路。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途经的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的驾驶员均能遵守相关规定。

市公安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肖林深介绍,交警部门采用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的方式,打破地域限制,防止人情执法,公开透明执法,在重点路段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确保执法效果。肖林深说,接下来将迎来国庆节出行高峰,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超载,不要持有“多带一个小孩不算超载”的想法,同时驾驶员也要自行检查、消除车辆本身的安全隐患,运输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