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我市举行口岸发展规划听证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06-02 10:58:19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口岸局举行梅州市口岸发展规划(2015-2025)听证会,邀请有关代表人员以及各联检单位听证代表,就《梅州市口岸发展规划(2015-2025)》的背景、目标、空间布局、内容等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探讨。
  2014年7月开始,我市历时一年半,完成了《梅州市口岸发展规划(2015-2025)》编制工作。2015年11月,规划正式通过专家组评审。今年以来,市口岸局继续征求各部门意见,并进行规划公示,推进口岸发展规划早日完成。根据规划,我市将进一步整合现有口岸资源,加快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形成集航空、铁路、公路、水运并存的口岸开放格局,建成海陆空齐全、客货运并举的口岸对外开放体系。规划至2020年,梅州市口岸车检货运总量达到17.8万吨,出入境客运总量达到5万人;至2025年,梅州市口岸车检货运总量达到26.2万吨,出入境客运总量达到18.4万人。
  与会人员认为,规划依据充分,前瞻性强,对未来梅州的口岸发展定位合理,任务目标明确,切合梅州实际,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与会人员还就规划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完善口岸规划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市口岸局将根据我市口岸发展实际和听证会上收集的意见建议,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记者罗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