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论证具体细则提出意见建议
我市召开客家围龙屋保护条例表决前评估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08-31 09:27:20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梅州市客家围龙屋保护条例(草案修改二稿)》(以下简称《条例》)表决前评估会,对《条例》的出台时机、影响和问题、内容等进行讨论评估,为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第三次审议做好准备。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及内司工委、市法制局、市文广新局、市城乡规划局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先对评估会的目的和意义、评估的基本要求、《条例》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培训。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条例》的有关问题和具体细则展开论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立法咨询专家及人大代表认为,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条例》的调研和征求意见工作,反复组织论证和研究,不断修改完善,目前《条例》基本成熟,出台时机合适,《条例》通过后将有利于保护和合理利用客家围龙屋,传承优秀客家文化,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提出关注围龙屋周边文化元素、挖掘客家围龙屋传统建筑技艺、培育本地修缮人才、调动各方保护利用积极性等建议。

据悉,通过广泛征求意见、调查研究、论证评估,《梅州市客家围龙屋保护条例》于今年初正式列入梅州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至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对《梅州市客家围龙屋保护条例》进行了两次审议,9月将进行第三次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