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今年扶持发展200家民宿
我市将建立健全审批服务机制破解民宿“办证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02-25 15:46:46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全市民宿(乡村客栈)发展现场会在梅城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市计划扶持200家民宿(乡村客栈),各县(市、区)将成立民宿(乡村客栈)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民宿联合审批验收和跟踪服务机制,重点突破民宿“办证难”问题。

据介绍,我市目前有民宿60多家,但不少处于无证经营状态。现场会上,市公安、环保、工商、消防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民宿的办证服务流程。接下来,各县(市、区)将加快成立民宿(乡村客栈)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出台民宿扶持政策和行业规范指导意见,建立健全民宿联合审批验收和跟踪服务机制,规范化、标准化做好民宿“准生证”发放工作。

记者了解到,我市已出台鼓励扶持民宿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规范民宿行业发展。根据《梅州市鼓励扶持民宿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自2016年起,符合条件的民宿每户可获得1万元一次性扶持资金。此外,《关于扶持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细则(试行)》规定,被认定为五星、四星、三星的特色民宿(含乡村客栈),分别可获得一次性扶持资金10万元、8万元、3万元。此外,各县(市、区)也有不同的配套扶持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