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相关方案正在公示,广大市民可参与投票
我市将设立“足球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12-15 10:26:09  浏览:-
字号:

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获悉,我市将设立“梅州足球日”并开展相关活动,以此传承发扬梅州足球文化传统,促进足球发展与城市发展相融合。目前,相关方案和日期正处于公示和投票阶段,广大市民可登录市体育局官网进行投票。

据了解,候选的“梅州足球日”有三个,分别是:8月13日、9月3日和11月3日。其中,“8月13日”为李惠堂被评为球王的日期,1976年8月13日,联邦德国“环球足球杂志”组织世界球王评比活动,李惠堂与巴西的贝利、英国的马修斯、西班牙的斯蒂法诺、匈牙利的普斯卡士一同被评为世界五大球王;“9月3日”为现代足球传入梅州的日期,1873年9月3日,德国、瑞士传教士在五华元坑开办中书馆(中学),首次将足球作为体育课程向学生传授;“11月3日”为梅州足球“申遗”成功的日期,2013年11月3日,国家体育总局授予梅州“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城市·梅州足球之乡”。据了解,投票将于本月19日截止,投票结果将作为确定“梅州足球日”的重要参考。

欣闻球乡将设立“梅州足球日”,梅州资深足球评论员温威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体现了我市对足球事业发展的重视,能让更多人了解“足球之乡”的历史,进一步推动足球氛围的升温。“候选的三个日期都是在梅州足球发展史上有着重要意义的日子,希望‘足球日’的设立,能让更多的市民关心足球、热爱足球,将足球之乡的足球传统发扬光大。”温威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