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梅县区计划将该项目列入民心工程,正加紧启动前期工作
梅城锭子桥圆盘拟建立交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03-18 16:06:57  浏览:-
字号:

梅州城区锭子桥圆盘建立交桥的计划提上了议事日程。日前,梅县区委区政府结合梅州市城市规划发展要求,提出在广梅路与梅塘西路交叉路口(即锭子桥圆盘处)建成梅县区首座立交桥的计划,以期为城区交通减压。

广梅路与梅塘西路分属205和206两条国道,在梅城锭子桥圆盘处形成交叉口。这两条道路不仅连通了新县城东西和南北方向,还分别连接了梅城江北、江南片,是服务市民日常出行的主要道路,交通流组成极为复杂。随着梅州市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这两条位于嘉应新区起步区的交通性主干路上的车流量不断增加,平面交通红绿灯虽然大大减少了交通事故,但已解决不了目前环岛交叉口的拥堵问题。

梅县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锭子桥圆盘紧邻顺风客运站和锭子桥客运站,在三角地大型跨线桥和梅县区槐岗新城加快建设、锦绣国际等大型项目成熟、客都大桥和高铁站即将开通的背景下,这两条主干道必将迎来更大的车流,立交改造势在必行。据悉,该区计划将立交改造项目列入民心工程,目前规划等相关部门已加紧启动各项前期工作,通过争取早日建成立交桥来解决锭子桥圆盘的拥堵问题,切实提高市民出行效率,促进城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