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足球文化公园片区提升改造规划方案正在公示
梅州将建足球文化公园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09-23 10:26:10  浏览:-
字号:
  梅州将建足球文化公园了!目前,市城乡规划局正在对梅州市足球文化公园片区提升改造规划方案进行公示,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
  按照公示规划方案,梅州市足球文化公园片区改造范围为东较场周边及现有的文化公园区域,规划用地面积约320亩,其中配套商业及商住附属设施用地面积约45亩。提升改造项目包括改造标准足球场 1 个、标准游泳场 1 个、七人制足球场 2 个、五人制足球场 3 个、篮球场 4 个、地下室停车场停车位约 500 个、地面大巴停车位约 20 个、全民健身中心(包括羽毛球和乒乓球场、足球博物馆、办公服务配套)、足球文化雕塑广场3个、客家足球文化展廊等。
  方案公示后引起了不少市民关注。市民张秀芬告诉记者,通过规划方案,她了解到足球文化公园不仅有足球场,还有篮球场、游泳池等健身场所,对此她很期待,希望这些健身场馆建成后能够定时低价对外开放,惠及更多市民。家住升华街、46岁的市民钟秀彰说:“小时候父亲带我到东较场体育场看过球赛,但现在体育场已经很陈旧,不加以改造利用有点可惜。通过足球文化公园建设不仅能给市民提供健身场所,还可以提升人居环境,我很期待。”我市知名足球评论员温威光则表示,东较场上世纪30年代建成以来,成为了见证梅州足球之乡光辉历史的标志性建筑,也寄托着广大球迷对于足球之乡振兴腾飞的殷切期望,期待这块曾走出曾雪麟、池明华、黄德保等国脚的球场,经过升级改造后能继续延续足球之乡的光荣传统,走出更多国脚,承载梅州足球未来的希望。(记者郑炜梅 刘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