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随便你投诉,早就不想在这岗位了
我市通报2起作风效能案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0 10:13:08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 (2).jp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该局按照《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行政效能监察监控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梅市府办函〔2017〕151号)要求,对2020年10月份作风效能方面的群众投诉进行了整理汇总和梳理分析,并甄选了2起作风效能投诉件予以公布(详见列表),接受社会监督。

  据悉,该2起作风效能投诉件,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服务态度不好(1件)、存在推诿塞责行为(1件)方面。反映服务态度不好的作风效能投诉中,群众反映了市车管所柜台警员接待群众时态度恶劣的问题。记者了解到,10月10日有群众到梅州市车管所办理摩托车年检业务并咨询相关办理流程。当时接待其的柜台警员态度恶劣,并称“随便你投诉,早就不想在这岗位了”。 该群众通过“12345”热线投诉称,该警员存在服务态度差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对该警员进行查处。

  10月26日市公安局作出答复:经核查,因当天所承办业务和接触的办事群众较多,当事民警对发生事件记不清楚。车管所领导已与当事群众联系,并表达了歉意。该群众对车管所领导的处理方式和诚恳态度表示理解。记者了解到,车管所相关部门已找当事民警谈心谈话,要求其端正态度,引以为戒,真正做到热心服务,把群众当亲人。同时提醒其他窗口工作人员注意工作态度,提高服务质量,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在反映存在推诿塞责行为的投诉中,群众主要是反映某通信企业存在乱扣费的行为,希望相关部门前往查处。经与梅县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沟通,明确此类事项属于梅县区科工商务局管辖范围,但12345热线平台两次派单均被退单。相关单位存在推诿塞责行为。10月30日梅县区科工商务局作出答复表示,已积极协调运营商对该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据了解,群众对某通信企业114商盟服务、挂机短信及商务彩铃业务费用有异议,强烈要求退还所有费用。经多次联系沟通,最后该通信公司同意退还群众费用合计705元,并已转到该群众儿子的支付宝账户上。群众对处理结果无异议。

  据了解,下一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历次在梅州市作风效能投诉受理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继续做好作风效能投诉受理督办、群众回访、“不满意”评价跟进处理等工作,并加强全市作风效能状况分析研判,及时总结好的做法经验,梳理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提出思路举措,进一步促推全市作风效能提升。(记者李玉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