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我市通报3起作风效能案例
群众投诉个别单位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上班时间不在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5-25 11:05:00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 (1).jpg

  (以上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对2021年4月份作风效能方面的群众投诉进行了整理汇总和梳理分析,并甄选了3起作风效能投诉件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4月份我市各级单位均能及时受(处)理群众投诉,没有出现投诉件超时受(处)理情况。予以公布的3件投诉件均来源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2件表现为服务态度不好和1件表现为工作机制不健全。在反映服务态度不好的群众投诉中,群众主要反映一些单位的工作人员对待群众态度冷漠、语气生硬、接待群众不热情、缺乏耐心等情况;在反映工作机制不健全的群众投诉中,群众主要反映个别单位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格,工作人员外出却没有安排人员顶岗,上班时间无人在岗,造成群众事情无法办理。经职能部门调查处理后答复群众,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职能部门就投诉件办理情况电话回访群众。对服务态度不好的2件投诉,群众对被投诉单位的答复表示满意;对工作机制不健全的1件投诉,群众对被投诉单位的答复表示不满意。

  下一步,该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历次在《关于梅州市作风效能投诉受(处)理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继续做好作风效能投诉受理督办、回访群众、“不满意”评价跟进处理等工作,并加强全市作风效能状况分析研判,及时总结好的做法经验,梳理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提出思路举措,进一步促推全市作风效能提升。(记者王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