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全县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不断巩固拓展巡视巡察整改成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6 10:05:25  浏览:-
字号:

  23日,全县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巡视巡察整改成果,推动整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切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平远县委书记宋才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才华指出,近年来,县委高度重视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净化,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单位“一把手”在管党治党、建章立制、抓班子带队伍建设方面不断加强,实现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不断降低的良好效果。但从整改情况看,距离高标准严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责任担当不够到位、精准措施不够到位、协调联动不够到位、成果应用不够到位、整改督查问责不够到位等,需要加以重视,切实落实整改。

  就如何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宋才华强调,一要聚焦“两个维护”,压实整改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按照省委书记李希和市委书记陈敏关于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压实整改责任,健全完善“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分管被巡察单位的县领导、被巡察单位”的“3+1”巡察反馈机制,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的政治导向、政治站位和政治标准。二要聚焦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认真对照问题抓好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松手。对已完成整改的事项,要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对须长期推进的事项,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跟踪问效。三要聚焦督导问效,推动整改落实。坚持上下联动、跟踪问效,健全完善常态化督查机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组织部门、巡察组及其他职能部门作用,对各镇各单位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全过程督促指导,推动整改工作有落实、有反馈、有成效。四要聚焦成果转化,抓整改促发展。把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防风险、强党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巡视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开新局办实事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平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晓红主持会议。平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万宝传达全市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全县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河头镇、大柘镇党委,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作经验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余毅宗,各镇党委书记,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朱双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