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丰顺县迅速查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案件
全面彻底高效完成整改任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08 09:09:09  浏览:-
字号:

  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案件后,丰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做到“整改不到位的不办结,群众不满意的不销号”,全面彻底高效完成整改任务。

  丰顺县五斗种垃圾填埋场臭味扰民是群众信访件重点关注的问题。接到信访件后,丰顺县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实行县领导包案。“经排查,群众反映的垃圾填埋场臭味扰民问题,臭味源主要来自填埋场渗滤液收集池和填埋区域作业平台。我们责令填埋场运营方落实整改并立案处罚,要求填埋场运营方立即落实整改工作,对渗滤液收集池密闭、覆盖和气体收集,填埋区每日作业完毕及时覆盖并做好除臭工作,同时对厂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加强对进场垃圾运载车辆的遮盖密闭和防渗漏管理。”丰顺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主任丘世务说。

  昨日上午,记者在五斗种垃圾填埋场填埋区现场看到,垃圾运载车辆作业完毕后,填埋区立即覆盖,并进行消杀、除臭作业处理,减少了臭气飘散。随后,记者走访了周边商户。群众陈江敏告诉记者:“以前到了晚上味道很臭,窗户都不敢开。现在空气中基本上没有异味了,整改落实很到位、很给力。”

  截至9月7日,丰顺县共接到12宗信访举报件,其中立案查处2宗、办结1宗,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落实中。记者了解到,在办理信访举报件过程中,丰顺县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问题点位周边潜在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第一时间联动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综合整治。

  “丰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工作,及时成立了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我担任组长。我们制定了协调保障工作方案,建立了协调联络工作机制,紧扣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和交办的信访举报事项,坚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逐项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丰顺县委书记张志锋表示,丰顺县将以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拓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青山常在、秀水长清的生态丰顺、绿色丰顺。(记者林玉莹 特约记者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