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市委巡察组向12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反馈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13 10:03:36  浏览:-
字号:

  近期,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12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反馈了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市委巡察组向市委办公室[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市委机要局、机关服务中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机关党组(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市政协机关、市医疗保障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市政府接待服务中心、市国资委、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摘要刊登如下。

  市委办公室[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市委机要局、机关服务中心]

  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政治要件贯彻落实不够到位。办文管理不够严格,督查督办不够到位,保密检查效果不够明显,机关食堂管理不够规范。机构改革职能移交工作推进缓慢,资产疏于管理,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够有力。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发展党员工作不够规范,选拔任用干部程序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机关纪委职能作用发挥不够。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够深入,服务监督质量和效率有差距,推进立法研究工作不够有力,信访跟踪督办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工作不够到位,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美”志愿工作不够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制度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够到位。

  市政府机关党组(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组)

  贯彻执行党组工作条例不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够突出。工作缺乏创新,督查督办方式单一,对科室工作指导不到位,参谋辅政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一岗双责”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严实,制定制度不严谨,资金资产管理不规范,对干部理论学习要求不高、督学不力,“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招商引资力度不够大,联络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不足,审计整改不到位。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组:招商引资职能和窗口展示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相关工作不到位,物业管理存在安全隐患,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不力,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制度建设不健全,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审计整改不到位。)

  市政协机关党组

  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统筹组织各专委会履职尽责有差距。政治协商机构作用未充分发挥,组织指导政协委员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乏力,对提升提案水平和办理质量重视不够。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有漏洞,机关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资产管理不规范,执行政府采购制度和公务卡结算管理办法不到位。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和干部交流轮岗制度不严格。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

  贯彻落实医保政策措施不够到位,推动医保改革重点难点工作乏力,医保基金监管机制不够健全,年度清算不及时,解决医用耗材线上采购问题乏力。思想建设不够扎实,对党员干部学习督学不严,机关内部管理不到位,出现违规审批行为,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够重视,会计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

  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执行党组工作条例不够严格,对标改革不到位,履行固定资产、公务用车等管理职能责任有差距。安全意识薄弱,安保人员招录及管理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严实,财务管理不严格,执行政府集中采购不到位。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不够有力,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存漏洞,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人事档案管理不到位。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不够深入,推进拥军优属措施落实不迅速,帮扶援助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力度不足,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存薄弱环节,机关纪委监督执纪偏松软,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到位,对下属单位长期缺乏管理,市复退军人医院存在较多突出问题。组织建设有缺失,党员管理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

  市委党史研究室

  政治引领意识不够突出,“三重一大”决策事项责任主体不清,意识形态工作有漏洞。统筹推进革命旧址、纪念设施项目建设和协同监督资金使用不够到位,对革命遗迹的分级分类保护意识不强,组织党史宣传力度不足,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管理不够到位。党廉责任未压实,谈话提醒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不够重视,人事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巡视整改不够到位。

  市委市政府接待服务中心

  公务接待的能力水平有待提高,发挥接待辅政功能作用不足,接待物资管理不够到位,岗位培训力度不足,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不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差距,内部管理不够到位。部分商品和服务未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会计基础工作较薄弱,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党建工作弱化,党支部建设不够强,选拔任用干部程序不够规范。

  市国资委党委

  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全面系统深入,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实践不足,党建引领企业改革发展不突出,推进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不够到位,法规制度执行不严格,对市属四大国企公司基本监管制度未夯实,协调解决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的力度不够。管党治党偏松软,廉政风险防控和开展警示教育不够到位,机关建设有短板,内部管理不完善,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督促指导企业巡察整改不够有力。

  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

  政治理论学习未抓牢抓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力度不足,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作用未充分发挥,科普阵地建设薄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力度不够,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够严格,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科普专项经费使用和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执行政府集中采购制度不到位。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

  政治引领不够强,主责主业不够凸显,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政治理论学习和培训教育不够重视。领导班子履行“一岗双责”力度不够,谈话提醒制度执行不到位,制度建设不完善,执行政府采购政策不严格。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不高,支委履职不到位,“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不规范。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严格,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

  此外,市委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将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有关部门处置。(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