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我市通报6起作风效能案例
“你自己不会看吗?”丰顺公安交警大队窗口工作人员恶劣回应群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7 10:29:39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对2021年7-10月份作风效能方面的群众投诉进行了整理汇总和梳理分析,并甄选了6起作风效能投诉件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7月、9月、10月,我市各级单位能及时受(处)理群众投诉,没有出现投诉件超时受(处)理情况。8月,兴宁市信访局未能及时受(处)理群众投诉,出现系统“红牌”警告情况。予以公布的6件投诉件均来源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6月底一天,一名群众到丰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违章处理窗口办理违章业务。该群众反映,其填表时窗口工作人员多次以即将下班为由催促其尽快填好表;缴交罚款时,窗口工作人员让其手机自行缴交罚款。该群众还反映,当他向工作人员咨询如何操作手机缴交罚款时,工作人员就指了一下旁边的二维码,并未告知二维码下面有操作流程。当群众问了一句“是否扫码即可缴款”时,窗口工作人员态度很恶劣地回答:“你自己不会看吗?”该群众遂进行投诉。

  另一名群众致电12345热线反映,他们夫妻俩分别于2021年8月16日15∶06、15∶30和8月17日上午8∶40左右致电梅县区教育局咨询梅县区有哪些初中学校,希望工作人员提供学校联系方式方便他们与学校进行沟通,但接电话的工作人员态度差。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我不知道,你自己打114查询,你跟学校是沟通不了的”。该群众认为,身为教育部门工作人员不应该用这种语气与群众沟通,希望工作人员改善服务态度。

  9月,一名群众投诉,去年,其在8月25日上午9:30到五华县水寨镇水寨大道五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三楼大厅处理交通事故,却无工作人员接待。随后其发现该三楼大厅的工作人员在电脑上炒股票,希望相关部门处罚该工作人员。目前,五华县公安局已对涉事人员按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理。

  据悉,6起投诉件经市、所涉县(市、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电话回访群众,其中5起投诉件,回访群众表示满意;另1起投诉件,回访群众表示梅县区教育局未主动致电群众答复办理情况,群众认为教育工作者即使工作再忙,也不应该用这种语气与群众沟通,对答复不满意。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历次在《关于梅州市作风效能投诉受(处)理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继续做好作风效能监督工作,并加强全市作风效能状况分析研判,及时总结好的做法经验,梳理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提出思路举措,进一步促推全市作风效能提升。(记者李玉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