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八届梅州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全部进驻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4-11 09:47:46  浏览:-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8日,市委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林业局、市档案馆等4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并在被巡察单位召开工作动员会。至此,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已全部进驻,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对象共12个市直单位党组织,此前,市委4个巡察组已完成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公路事务中心、市地方志办公室和市农林科学院等第一批8个市直单位党组织的进驻。本轮巡察将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关键少数”,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持续深化“政治体检”,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本轮巡察至今年6月上旬结束。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