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我市通报4起政务服务效能案例
“你是不是买不起笔?”五华公安交警大队前台工作人员恶劣回应群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15 09:26:47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对2022年1-5月份政务服务效能方面的群众投诉进行了整理汇总和梳理分析,并甄选了4起政务服务效能投诉件予以公布(详见列表),接受社会监督。

2022年1—5月份政务服务效能投诉公告

  据了解,1-5月份,我市各级单位能及时受(处)理群众投诉,没有出现投诉件超时受(处)理情况。予以公布的4件投诉件均来源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主要反映了一些单位的工作人员对待群众态度恶劣、口气生硬、不热情、缺乏耐心等情况。

  2月16日,一名群众前往五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机动车查验办证服务大厅办理摩托车上牌手续。该群众反映,因其拿了前台的笔用来填写资料,被前台的指导员大声辱骂,质问其是不是买不起笔。该群众认为,这名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希望相关部门对此进行处罚。目前,五华县公安局已对涉事人员按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理。

  另一名群众致电12345热线反映,其于3月29日15时09分拨打市公安局梅江分局江南派出所电话咨询其妹妹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的进度,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告知领导不在,让其3月30日再来咨询。该群众称其妹妹急需使用这份证明,并表示要投诉该派出所办事效率低,这名工作人员就很大声地说:“你要投诉就去投诉!”当该群众要求这名工作人员告知警号时,该工作人员不但未提供,还要求其妹妹前往派出所拍摄警号进行投诉,并将电话挂断。该群众遂进行了投诉。

  据悉,4起投诉件经市、所涉县(市、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电话回访群众,回访群众均表示满意。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相关批示精神,继续做好政务服务效能监督工作,进一步促推全市政务服务效能提升。(记者朱绮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