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广东省传统优势产业(梅片树)扶贫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中期评估
示范带动南药标准化种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8 09:30:59  浏览:-
字号:

  近日,广东省传统优势产业(梅片树)扶贫标准化试点项目中期评估会在梅城举行。省、市专家组在严格考评、充分讨论后,形成一致意见,同意该项目通过中期评估。

  据了解,广东省传统优势产业(梅片树)扶贫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新增建设200亩南药梅片树标准化种植基地,树立我市中药种植典范,带动我市中药种植基地规范化种植,推动我市中药产业发展。同时,通过推广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动解决当前中药材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中药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项目试点单位为梅州市桂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期为2年。其中,2021年2月至12月,新增种植100亩梅片树,完成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制定试点公司种植及管理相关标准化制度,开展标准化技术推广,组织1场至2场农民培训;整理相关材料,接受上级部门中期验收。2022年1月至12月,示范种植面积扩展至200亩,组织周边农户到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完善基地加工设施建设等。2023年1月至2月,整理项目实施相关材料,接受上级部门终期验收。

  梅州市桂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梅片种植、收购、仓储、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生物科技公司,是省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在梅江区西阳镇双黄村建设了“国家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基地”,大力发展梅片树等南药品种的培育、种植。(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陈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