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省联合督查组来梅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强化底线思维 落实安全责任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0-13 09:33:06  浏览:-
字号:

  9日至12日,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省应急管理厅联合派出的第二督查组来梅,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卢华友、二级巡视员李进民参加督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综合督查反馈会。

  在梅期间,督查组先后到蕉岭县、梅县区现场抽查了6家矿山企业,并通过检查台账资料等方式,了解蕉岭县、梅县区政府和矿山监管部门属地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梅州市政府矿山安全领导责任落实情况等。

  在综合督查反馈会上,督查组充分肯定我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并详细反馈了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卢华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大的努力、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全力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对于此次督查发现的一般隐患和重大隐患,要不折不扣地整改到位;要加强系统谋划和规划设计,大力推动非煤矿山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市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重点职责工作清单,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不断巩固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成果。

  陈金銮表示,梅州将坚持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次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梅州照单全收,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同时组织各县(市、区)进行对照检查,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努力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