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2021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情况公布
梅州综合评价获“优秀”等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2-05 10:00:55  浏览:-
字号:

  日前,广东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对2021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在21个地级以上市中,梅州综合评价获“优秀”等次,并在重点专项工作成效评议中取得乡村治理工作成效位列全省第一、产业振兴工作位列全省第三的成绩。

  2021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守牢防止返贫底线,重组乡村振兴系统,全面铺开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扎实推进农村产业发展、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治理效能提升等各项工作,脱贫成果得到巩固拓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局起步良好。全年累计投入各级财政衔接补助资金18.6亿元,与乡村振兴一体谋划,实施帮扶项目2336个,并对脱贫攻坚时期建成的10238个项目进行完善提升,保障项目持续发挥效益,惠及脱贫群众5.3万多人次。

  今年3月至9月,领导小组对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2021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情况进行了考核。同时,经相关部门提出、考核核查组核查,领导小组分别评议出粮食生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村综合改革、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城乡融合、乡村治理、农业农村投入、农村金融、耕地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圩镇建设、农村集中供水等重点专项工作成效位列前三名的地市。(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