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东山中学和联合中学获认定
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公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8-04 17:08:22  浏览:-
字号: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认定1314所学校为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其中,我市东山中学、联合中学榜上有名。

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由教育部在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的基础上认定。示范学校创建由教育部统筹管理,各地推进落实,旨在有效发挥国防教育的育人功能和综合效益。

近年来,我市教育系统将国防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组织多种形式的课外、校外活动,加强学生的国防教育。此次获认定的东山中学、联合中学均把国防教育作为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效途径,充分利用所在地人文环境、历史传统和教育资源,长期坚持以多种形式面向学生开展国防教育。按照相关要求,示范学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青少年综合国防素质为基本要求,将国防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融国防教育于课堂教育教学、综合实践活动和专题教育项目之中,不断健全校内校外密切结合的国防教育网络,切实提高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