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我市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9-13 15:35:46  浏览:-
字号:

记者从相关单位了解到,近期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据初步自查统计,我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总体良好,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我市有各级各类学校1535所,在校生77.3万余人,专业教师5.27万余人,教职工6.17万人。近年来,我市教育系统呈现出和谐稳定的局面。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校园安全工作,杜绝校园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安全,近日,我市职能部门接连印发相关通知,部署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专项行动将按照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到位、安全设施到位、校园周边防控机制到位、应急处置预案到位、处置警力到位的要求对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逐一消除整改安全隐患,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全面彻底、防范严密到位、打击精确有力、制度健全管用,坚决防止发生有影响的伤害师生案件,坚决防止发生校园恐怖袭击案件,坚决防止校园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排查整治的内容分为人防保障、物防保障、技防保障、治安重点人员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消防安全管理、校车安全管理、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八大部分。行动分为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完善提升三个阶段。其中,9月10日至17日为重点检查阶段,9月18日至25日为完善提升阶段,该阶段要针对问题、短板等逐一提出改进措施并整改,确保9月下旬前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安全隐患全部清零。其中,还要确保今年年底前,各地要推动实现中小学封闭化管理达到100%,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达到100%,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到100%“三个百分百”的工作目标。(记者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