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今年截至8月14日全市火灾“零伤亡”
梅州消防支队通报火灾形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8-16 10:51:08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消防支队举行新闻宣传工作媒体通气会,通报今年以来火灾形势,宣贯消防执法改革有关内容和近期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情况。

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截至8月14日,全市今年以来共发生火灾120起,死亡0人,受伤0人。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火灾起数同比下降11.11%,亡人数同比下降100%,伤人数与去年同期持平;火灾形势总体平稳可控。火灾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市农村地区共发生火灾37起,占火灾总数的30.8%;住宅火灾发生较多,共发生住宅火灾42起,占火灾总数的35%;电气原因引发火灾较多,因电气原因引发的火灾共57起,占火灾总数的47.5%;下午2时至晚上10时之间共发生火灾49起,占火灾总数的40.8%,其他时间段发生火灾相对较少。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情况。(记者刘野 通讯员江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