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确保节日生猪安全有序供应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2-19 10:05:39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生猪屠宰场保障肉品质量安全工作视频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棕会在市分会场参会并作表态发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已与相关生猪养殖企业达成系列供应意向填补市场缺口,并加快推进产业化、园区化、工厂化养猪,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生猪安全有序供应。

  此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11月30日全国畜牧业工作会议精神,迅速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指示批示,部署做好下一阶段屠宰管理工作,坚决堵住肉食品安全生产流通中的漏洞,全面提高肉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据了解,梅州已全面核查了43家生猪屠宰企业,所有信息均纳入行业管理系统,下一步将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刘棕会表示,梅州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执法监督到位、协调联动到位。一是压实政府监管责任,全面落实生猪屠宰环节的“两项制度”;切实抓好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肉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二是针对屠宰监管的薄弱环节,深入开展私屠滥宰综合治理,严厉打击私屠滥宰,以及收购、贩运、销售病死猪等违法行为。三是认真落实生猪调运协调机制,加强对元旦、春节期间生猪调运工作的协调、对接工作,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生猪安全有序供应。(首席记者张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