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我市开展消防车通道清查整治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1-11 12:03:04  浏览:-
字号:

  近日,全市消防部门启动消防车通道集中清查行动,重点对高层建筑消防车通道进行摸排,并清理一批违规停放车辆、违规设置固定障碍物等,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消防通道管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在整治过程中,各级消防部门联合公安、应急、住建等部门对辖区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摸排,督导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存在问题。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共排查高层住宅小区、单独建设的高层住宅建筑、高层公共建筑、城中村村民自建高层住宅建筑等消防车通道412处,清理违规停放车辆151辆、违规设置停车位41个、违规搭建构筑物5处、违规设置固定障碍物104处、道路拐弯半径不足33处。

  据了解,此次集中清查行动将持续至6月30日。下一步,我市将着手推动一手抓集中治理、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大力整治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问题,进一步形成消防车通道管理齐抓共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