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休市日6户违规被立案查处
五华县市场监管局严查活禽市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2-17 11:50:20  浏览:-
字号:

  每月15日是活禽市场休市日。2月15日,五华县市场监管局针对目前的疫情形势,会同公安、各镇政府对该县511家活禽店(档)进行全覆盖巡查,当天共出动232名执法人员,对不按规定落实休市要求的6户活禽经营户进行了立案查处。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五华县市场监管局及早部署,将上级疫情防控公告张贴到每家活禽经营店门口显眼位置,督促活禽经营户主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在了解到部分经营者未能购买到口罩、消毒粉等防护物资的情况下,该局多方收集各类防控物资免费发放给活禽经营者。

  疫情期间,该局专门成立4个专项行动组,会同各基层所对活禽市场进行全面整治,对环境卫生不达标的活禽经营户责令立即停业整顿,达标后方可营业。而在2月15日的活禽市场休市日,出动232名执法人员巡查了511家活禽店(档),对不按规定落实休市要求的6户活禽经营户进行了立案查处。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该局共检查活禽市场170个次,活禽经营户4683家次,当场整改问题79个,发出整改通知书25份,责令2家活禽经营户停业整顿,立案9宗,没收活禽一批。 (记者丘利彬 通讯员邱建宝 廖萍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