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现场查获涉嫌无证经营第三类医疗器械一批
我市破获6起药械违法案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19 10:21:00  浏览:-
字号:

  近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机关开展非法渠道购进经营药品专项突击检查行动,现场查获涉嫌非法渠道购进经营的药品,以及涉嫌无证经营的第三类医疗器械一批。目前共立案调查6宗,拟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人。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用药安全,3月6日,梅州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公安局联合部署,组织市县两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和公安干警成立联合行动小组,根据工作中掌握的线索,兵分九路,分赴梅江区、兴宁、五华、丰顺、蕉岭、大埔等6县(市、区),开展非法渠道购进经营药品专项突击检查行动。当天,联合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8人,现场查获涉嫌非法渠道购进经营的脑心通、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头痛宁可定等药品,以及涉嫌无证经营的一次性无菌注射器带针等第三类医疗器械一批。目前,根据现场检查及询问(调查)取证情况,共立案调查6宗,拟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人。其中,由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5宗,由公安机关刑事立案调查1宗(涉案当事人拟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这6宗案件分别是:五华县工业路某广告传媒公司负责人谢某岸涉嫌非法渠道购进经营药品案、五华县水寨镇某大药房涉嫌非法渠道购进经营药品案、五华县某药业有限公司涉嫌非法渠道购进经营药品和无证经营第三类医疗器械案、丰顺县某大药房经营者邹某锋涉嫌非法渠道购进经营药品案、蕉岭某粮食公司员工陈某坤涉嫌非法渠道购进经营药品案、梅州市某医药有限公司药房经营者江某娥涉嫌非法渠道购进经营药品案。目前这些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市民购买药品时应选择到正规药店,看清药品的来源,问清如何用药等。生产销售经营者应在具备相关资质条件下,通过正规合法渠道购进、销售药品。”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监督科二级主任科员钟雄庆表示,接下来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检查力度,确保市民用药安全。(记者王丽莉 通讯员杨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