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戚优华到大埔县开展市政协主席会议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时强调
加快旅游公路规划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20 09:41:38  浏览:-
字号:

  昨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戚优华前往大埔县对市政协主席会议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关于提升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旅游公路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开展督办调研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秘书长孙秋珍,以及提案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大埔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戚优华一行先后到大埔县高陂镇田家炳纪念馆和广东梅州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田家炳纪念馆、九龙湖风景区规划建设情况,听取大埔县推进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和沿江旅游公路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

  戚优华对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旅游公路的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积极吸纳委员意见建议,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他指出,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是我市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旅游公路的建设提升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加大建设力度,加快推进韩江两岸公路、韩江碧道、水上旅游等项目落地建设,切实将旅游公路建设成观光路、绿色路、富民路、振兴路。要做好旅游公路建设科学规划,结合我市路网发展和旅游资源分布等实际情况,加紧谋划项目,不断完善交通要道至景区、景区至景区之间的便捷交通服务系统,以交通线建设推动“串珠成链”,实现红色旅游、乡村旅游、陶瓷产业等特色旅游文化产业资源有效整合。要加强沿线村庄特色风貌塑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挖掘名人故居、非物质文化遗产、革命遗址等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景区品位,打造更多特色旅游项目和精品旅游路线,助力梅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记者刘晓娟)